2010-02-07 中國時報 【許素惠/雲林報導】
 
「你們一定覺得我過的很辛苦,其實我和你們一樣很快樂!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國三生陳祐明,非但沒被病魔打倒,反而堅毅地克服身體障礙過正常生活,要求和同學寫一樣多的家課、爭取加入棒球隊、還發起連署成立圍棋社,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。

     青埔教育基金會六日發放清寒獎學金,全縣國中共有廿七名學生受獎,董事長張麗善頒發每人五千元獎助學金,並送《迎向陽光》勵志書一本,勉勵學子持續奮發。

     其中東仁國中三年級陳祐明逆境求學的歷程最令人動容,他十四個月大就被診斷出罹患肌肉萎縮症,小三完全無法行走,病情每下愈況,但他從不退縮。

     「我連拿課本都要同學幫忙,你們一定覺得我過得很辛苦,其實我很快樂,因為人活著就有希望,我不覺得我和大家有什麼不一樣」,陳祐明努力過正常生活,老師體恤他寫字較慢,減少他的家課,他卻要求和同學寫同樣多。老師要影印上課筆記給他,他堅持自己抄完,功課始終名列前矛。

     即使行動不便,祐明也熱衷社團活動,曾主動表達加入棒球隊,把校長林正雄嚇一跳,「我雖然無法打球、接球,但我可以撿球、替隊員加油,只要摸到球,我就覺得自己是棒球隊的一員。」

     祐明喜好圍棋,即使已經舉「手」維艱,仍在某次全國賽中堅持下完五局,摘下冠軍。學校沒有圍棋社,為了推廣圍棋,並有人對弈,他發起連署,逐班尋求同學支持,成功成立圍棋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n0999 的頭像
    jon0999

    虎尾

    jon0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